璃川鲤念.(目前在玩sai2达传说)

啊!很高兴你来看我!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花与刃 始 鬼切x你 (即龙胆花是怎么搞修真的)

注意:整篇文章较长!

设定你穿越成源氏一棵龙胆花,然后被误以为是因为八岐大蛇的妖力而成精化为一个花妖。

因为是八岐大蛇,龙胆花,所以你并没有被源氏的阴阳师迫害。


ooc警告

↓↓↓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是被神明眷顾的花朵,这是你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。你只见眼前是一片漆黑,想动动身子吧,又像鬼压床一样,动也动不了。


你本来在神社参拜,回家的路上,被一丛丛郁郁葱葱的龙胆花吸引住了。现在是冬季,本来以为见不到什么花的。不过这龙胆花长的也是精妙,小小的,蓝色的花瓣如天空。一朵一朵的紧挨在一块,显得甚是可爱。你伸手掐了一朵拿回去养着,晚上入眠后醒来就成了这副模样。


不知在过了多久,你的眼渐渐的清明起来。周围的景物在你眼前逐渐清晰。周围是昨天你在神社见过的龙胆花……看来是花的问题。


远处的花丛里,隐隐约约有着一个人影,黄白的衣服上面绣着跟龙胆花有几分相似……衣服到还有点平安时代的风格。

龙胆花,平安,类似龙胆的纹路……啊,是源氏!是源氏物语里的那个源氏!因为这从龙胆正好生于水边。你对自己的模样也能看个明白,是的,你好看的跟花一样,因为你本来就是朵花……


这副花的模样并没有持续多久,虽然现在是花朵。但是你意外的发现自己的手机也在身上,可是也就只有那么二三十页阴阳术的咒语。

合着这是白给了一本武侠秘籍,你不满于一颗花的模样。你果然发现了化形的咒语。在念了n次咒语之后,你终于变化为了人形,只要不出这片区域。那自己的行动就等于是无限制的。


在化形后的瞬间,你看见远方的塔中传来的紫色光束,和巨大的妖力。这股侵蚀把你伤的不气,甚至差点打回原型。


相遇到相处


你还是选择变回了花。这一次,你看见了几张新面孔。一个是白色头发,刘海却有一点红色的的男子,还挺高的。他身后还跟着只有那人半截高的少年,因为离的比较远。他们的面容看的不真切。


那个少年,束着高高的马尾。藏青色的的衣服上别这三把跟他的身形极为不称的长刀,这少年转过头,望着你的那丛龙胆花……他像是在盯着你看那般……


你被盯着有点不舒服,那少年也是源氏的人。而源氏……是出了名的除妖大户。你有点慌,他该不会是发现自己是花妖……


你抖了抖花枝,看来,最近是不能化形了。那少年好像很喜欢龙胆花,每天都会过来看看。可每一次脸上或其它地方都挂着彩。那张脸长的还真是漂亮。特别是那颗泪痣。果然,美人就是美人,分什么性别哦。


这次,少年也来了。但是这次伤地比之前重的多了,在接近龙胆花的时候,倒地了。你哪见过这种大场面。但是出于社会主义精神,你就冒着被发现的危险,各种骚操作层出不穷。终于你摸到了药房白嫖了一大卷绷带和碘酒。


那少年的血浸透了他的衣裳,除了一些你能看见的伤口你已经处理好了。还有就是……有一个伤口好像在胸前的位子,好像还挺深。


你有点脑壳痛,毕竟你也不好意思。但是如果不处理的话……这人差不多就洗白了。在一阵纠结后,你小心翼翼地扒拉开少年的上衣露出了伤口妈耶!这货是怎么伤着的,这么严重。要不是手机上没有治疗的阴阳术,不然就没这么多事情了。你小心翼翼地给少年的伤口涂着碘酒,可能是出于疼痛吧,少年皱了皱眉。


终于在裹好最后一圈绷带后,终于收拾好了。少年面色已经好了许多,你并不想让他就这么在这晾着。于是你设法引源氏的家仆发现少年,然后自己就变花了。家仆发现后,面色那叫一个难看(就像在高非的最后一抽抽来了小鹿男的那种)。然后匆匆跑走,随后那个上次那个白色头发红色挑染的男子来了,你能感受到那男子心情并不是太好。随后你就看到那人抱着少年就离开了。你还顺带知晓了少年的名字——鬼切。


鬼切在半夜里醒来,正好在房间里,鬼切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口都尽数处理好了。鬼切回想起朦胧中自己好像看见了一个女子,拿着绷带,好像还在念(吐槽)着什么。大概是她帮自己包扎的吧……鬼切的心突然重重地跳了一下,鬼切也没经历过也就没太在意。


起因是当时鬼切在修炼剑术的时候,误入了妖怪塔,跟妖怪周旋后虽然挡下了好些攻击但还是大意被伤到了……鬼切赶紧地远离妖怪塔,无意间来到了你待的那从龙胆花那。因为体力不支的原因,晕倒了。


鬼切喜欢龙胆花,不仅仅是因为它广阔自由的天空般的蓝色。更多的则是龙胆花是代表着他守护的誓约,当初源赖光就告诉鬼切他是源家的守护神,要全力守护源家……


在次日,鬼切照常去修炼刀术。在修行完毕后,就照常准备去了那丛龙胆那待会儿。


你现在妖力恢复大半。你看着手机里鬼画符一般的符咒,和让人一脸懵的咒语后,有一种顿时想去世的错觉(秦岭山上的老神医你来一下)。在练过一段时间后,你现在能区别人和妖怪了,你也大概清楚了那个叫鬼切的少年。并不是人类……

既然不是人类,那就该是妖怪了,既然是同类那就没必要顾忌太多了耶(翻车警告)


有人来了……你瞬间警惕起来。一看是那个熟悉的那个背影,也就放松了警惕,鬼切身上还绑着绑带,很整洁,很干净。比自己当初绑的好多了……


鬼切静静地跪坐在花从前。你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“你……你好些了吗?”鬼切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。便将手放在了刀上。


“这里这里!”你对着鬼切喊着。他看着你,并向着你的花瓣伸手。


“手……”你说着


鬼切听后抽回了手警惕了起来“你是谁,式神?”


“是妖怪。”你无奈的说,“你一个由龙胆花变成的妖怪”


鬼切立马抽出刀对着你“是妖,那便是该斩。”


你里面化形面对着鬼切“喂!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吗?还真是薄情。”


鬼切顿了顿,在看过你的面孔后。瞳孔一缩,确实与那个女子的面容无异。


你接着说“我可是龙胆花妖,龙胆花!可是你们源氏的家纹诶。我肯定不是害人要的妖怪。”(忽悠,接着忽悠)


鬼切听后便收刀入鞘。说“谢谢,鬼切很感谢你的帮助。请问你的名字是?”


你笑了笑摆摆手说“不谢不谢,举手之劳。啊?名字的话,随便啦。”


鬼切又问“你是受那位大人的灵力影响而化形的吗?”


“应该是的吧……我刚化形不久也记不清楚事”你大概明白是指那一股巨大的能量主人吧。你又问“你认为妖怪是怎么样的呢?”


“是邪恶的,应当被斩除的”鬼切坚定地说着。


“那你考虑过妖怪也分善恶吗?”你坐在地上望着他。


“妖怪都是邪恶的,这是主人教给我的道理。斩除一切妖怪,也是他交给我的命令。”鬼切有力地说着,仿佛这是他最坚定的誓言。


你觉得自己拗不过他,索性说了一句“妖和人一样,都算是命。也是分好坏的也是有情感的!”你叹了口气“你知道,万物有灵吗?不要太绝对了啊……”


鬼切今天感到自己有点不对劲。从今天下午和你的谈到现在,心一直跳的很快。那棵龙胆花说的话,善恶,万物有灵么……


“主人,鬼切有些不解”鬼切推门,进了一间书房……




这次写的好长啊……磨了俩小时才过了原定剧情一半不到……

下一篇我明天继续磨

总之新年快乐哈

感谢大家的观看(九十度鞠躬)

欢迎捉虫,欢迎提意见

笔芯芯!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3)